我家長腸3個月大來我家時原本很友善親人~對別的狗也很和善~從來不會隨意吠叫和咬人~~也不會怕比她體型大的狗~~也會玩在一起~~就連別的狗作勢要咬他~~他都無動於衷~~

只有去公園散步只要我牽繩繫著不讓他靠近別隻狗~~他過不去就要對著那隻狗吠叫~~直到狗走遠~~那時我自以為她是因為狗不理他或是我不讓他過去在叫狗過來的行為~~

20170512035214_59.jpg

但是自從他7個月大時開始在家中會隨意吠叫~~屋外一點風吹草動他就叫到驚天動地~~

因為是住宅區~~所以在下午上班的鄰居回來後才開始吠叫~~一次就是5~10分鐘~~幾乎一個小時要叫一次~~連躺在地上睡著他都會突然驚醒~~讓上大夜班的我也無法入眠~~就連主人安撫他也無法讓她安靜~~意外間上網發現在台北有寵物諮詢的服務~~我想就先去諮詢看看~~讓專業人士看看狗狗是不是真的哪裡不對勁了~~怎麼會變成如此敏感呢??一方面也是因為醫院就在捷運下來沒多久~~去還滿方便的~~

 

當天帶去後魯老師說臘腸狗天性便是如此~~依照他的年紀有8個月了~~生理上神經上都在慢慢敏感中~~所以boki夜間吠叫是因為警覺和神經敏感~~所幸她問題尚不嚴重~~而且我籠子太大~~讓他無法家中安心休息~~而我也希望他在家不吵就好~~所以依照老師的方法改變籠子的陳設讓他睡外出籠~~我以為他會抗拒~~結果他自己進去了~~當天晚上睡得安安穩穩不再吠叫~~神奇的是他在家中情緒變得比較穩定~~連不在籠子時也不會因為一點風吹草動狂吠不已~~

 

不過她外出的情形還需要改善~~因為他現在不只會對狗叫也會對路人叫~~不過已經進步很多~~當然當主人是希望他可以越來越好~~畢竟他曾是一隻那麼貼心的狗狗~~希望在魯老師和太樸的幫助下可以越來越好~~也希望能早一日得到家人支持讓他上上魯老師的課當個100分的好狗狗~~真的非常感謝!!

 

原發文者 Cherry0316   原發文日期 2009-2-17   原發在第一代論壇

說明   這是2008-2010年,魯智森老師跟太僕動物醫院總院合作的一項服務,提供有需要的狗狗飼主可以得到愛犬行為諮詢。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