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覺得我和寶貝醬的相處沒有甚麼問題,她會聽口令、呼喚她會來,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20170511023101_74.jpg

但是其實我和寶貝醬相處的問題其實很大,她根本沒有當我是主人!

帶寶貝醬散步時,一般來說她都會走在我的前面。

 

每一次散步要往甚麼方向,要去甚麼地方,就連走路速度都是由寶貝醬決定的。

最嚴重的問題是寶貝醬很喜歡追貓咪,帶她出門散步,只要有貓咪出現,她就不受控制。

連在馬路邊也會直接暴衝,加上寶貝醬還滿大隻的,有時候我都要拉不住了,手也被拉扯的很痛。

除此之外,她在家裡也根本就是個小霸王。

只要她不開心,就不能碰她,不然就會被咬,我就被咬好多次。

 

跟魯老師學了正確的牽繩用法後,回家便開始練習。

然後終於,第一次在不用使力拉扯牽繩的狀況下,讓寶貝醬不要向前衝。

寶貝醬甚至還自己乖乖坐下;然後是散步的練習,一開始覺得很挫敗。

但是不斷的練習之後,現在每一次散步要往甚麼方向,要去甚麼地方,走路要走多快,都由我來決定。

 

在路邊看到貓咪,寶貝醬雖然還是會想要往貓咪的方向走,但是不會再爆衝了,我也不需要拉扯牽繩,只要繼續向前走,她便會一起繼續散步。

有一次同事看見我遛狗,跟我說她覺得寶貝醬好乖,散步看起來好輕鬆,覺得好有成就感。

 

現在寶貝醬攻擊人的次數也減少了,已經好久沒有聽到有人跟我說寶貝醬要咬她之類的問題。

下達指令時,她的完成度也增加很多,之前一直學不會的鼻頂,也學會了!只是改變了散步的方式,寶貝醬就改變了好多。

 

魯老師說,要讓寶貝醬看見貓咪時沒有反應,我還在努力當中,也還不能像魯老師所說的,只用兩隻手指牽狗散步。

但是我會繼續和寶貝醬一起練習,也相信寶貝醬的改變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