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敏感又熱情過頭的幼犬   01往行為矯正的路上前進

初見魯老師的文案,強調不用零食、不用打罵、不用P字鍊、不需電擊,光靠狗的天性來矯正,並以建立人犬地位為訴求的教學方式,當時心裡帶著些疑惑~可能嗎?

但是這方式實在太吸引人了,而且老師壯碩的體格感覺很有POWER,所以就決定報名上課了。

 

老師第一次進門就點出家中放了太多會讓狗養成壞習慣的物品(心裡還想這人怎這麼機車),接著教育我瞭解狗的天性與正確的相處方式,當下才明白小子無法無天的行為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接下來的幾堂課更讓我明白了用零食教導其實是一種行為交換,並非真心的服從聽話。而一隻有生活管理及服從穩定的狗對牠本身健康亦有極大的幫助等等重要的觀念。

67901628_2661253557227877_3051222475921686528_n.jpg

起初二星期的訓練跟生活管理,小子確實穩重多了,帶出門鄰居也感受到牠變乖了,不再那麼愛撲人跟暴衝。

可是這初期的訓練過程不能陪牠玩耍,卻讓我不時憐憫起牠,再加上小子自三個月大時皮膚就不好的情況下,反而不自覺的特別去關注牠。

第三個星期起訓練時開始有較大的反抗行為,有時還不耐等待的對我吠叫。

第四堂課時與老師討論之下,原來又是我這不及格的主人無意中作了很多不及格的事,讓牠覺得可以支配我。

加上小子天性上對外在環境過度敏感及膽小,而自己又無法適時的調整訓練方式,以至於無法讓牠有安全感,因此只好決定交由老師代訓,減低牠對外在環境的敏感度,加強膽量及自信了。

72871865_2361693060567190_617216461479346176_n.jpg

小子坐車簡直與打戰一樣,又躁動又會暈車。當老師開車來接時,我心裡還直害怕著~他一個人開車怎兼顧了牠呢?

交給老師後,沒多久就傳line拍照告訴我,小子上車不到5分鐘就安靜的坐著,15分鐘後竟睡著了~這是我的狗嗎?此時,除了佩服老師之外,更多是對自己的駑鈍感到汗顏啊!

0011.jpg

魯老師真是個盡責的人,每日回報著小子的狀況,不但不怕狗了,外出也漸漸的不再暴衝撲人,獨處時也不怎亂咬,會主動去陽台大小便,更願意在外出時大小便等等進步的訊息,沉重的心總算寬慰不少。

還有一樣我最重視的事情是小子要能真正學會坐機車,偏偏我自己教不會讓小子乖乖的穩穩坐在機車踏板上,現在看到影片小子已經能跟魯老師騎車去兜風。

更神奇的是,沒有繼續看醫生吃藥,原先脫毛的地方都漸漸的長出新毛了,也不再狂抓咬自己,就如同之前老師所言~一隻情緒穩定的狗,反而很多毛病會不藥而癒呢。

代訓前皮膚問題的照片

67833688_2660005977352635_5525989692803121152_n.jpg

在代訓的這些時日與魯老師的互動下,發現鐵漢的外表下竟是一顆温暖的心與細膩的觀察力,對飼主的觀念教育及毛小孩因材施教的訓練計畫真的是用盡心思,而對於在家等待的我,他也是想方設法的教導著應如何用更正確的心態及方式去繼續教育即將回家的小子。我真的很慶幸能遇到魯老師這位貴人!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