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魯老師的四堂課~

今天剛上完老師的第四堂課感受特別多,3個月前我家的黑柴因爲護食把我的腳咬到縫3針深到見骨。

當時我真的很想放棄這隻瘋狂的黑柴,心裏想說我已經養牠養了快3年,因爲牠護食常常被咬。

又是買書來學教狗,又是上網聽別人的經驗自己亂教ㄧ通,還是一直被咬。

3個多月前咬的最嚴重,連家人也ㄧ個ㄧ個都被咬,心想不要養了。

20170507023320_69.jpg

當下就想送給別人,可是女兒不捨ㄧ直哭,也想說送給別人也會害人家被咬,於是上網開始找訓犬師,找了好幾個都不適合,讓我找到了魯老師。

他ㄧ到我家看了環境,叫我要改變狗的生活環境,也當下教了我第一堂課,我心裏想這麼簡單的訓狗方式有用嗎?

當我自己開始訓練的第一天我就打從心裏佩服魯老師,原來人要教狗是不簡單的事,只有不會教的主人沒有教不會的狗。

老師的方式看起來很簡單,但做得到卻很困難。我開始不死心的練習,ㄧ個月後狗真的不一樣了。

 

後來工作開始忙就減少練狗時間,心想應該不會再咬人了吧!

沒想到一少練習狗又咬了家人,當時魯老師很有耐心,我打電話給魯老師說狗又咬人了,我可以毒打牠ㄧ頓嗎?

魯老師很反對我用打狗處罰的念頭,反而問我是不是少練習了,我也老實的說,真的沒時間練習,老師說這樣子狗怎麼會真的改變。

於是我辭職專心練狗,2個多月以來老師都沒有催我要上最後一堂,他只告訴我要我練習到狗穩定再上最後一堂課。

 

練了一個多月狗真的穩定很多,我自己牽狗散步都覺得不可思議,狗居然會乖乖的走在我的腳邊不像以前ㄧ直爆衝。

我在路上一停止,狗就自動乖乖坐下不動。我就打電話給老師說狗的狀況,老師說可以上最後一堂課了。

 

自從我找魯老師來家裡訓狗,我本人就沒再被狗咬過,最後反而對我是服從的。

我真的很開心,也感謝魯老師的耐心教導,過程沒有用零食及打罵,只有口令讓我感到真不可思議,如今我真的成功了,也不會想放棄狗了。

 

真的很感謝魯老師的耐心教導,讓我自己改變了我的狗,所以我要感謝魯老師的四堂課。

聽起來很簡單自己用心教導很不簡單,時間跟耐心是我在魯老師身上學到最大的挑戰及成功!

 

智森補充:

當黑柴成年之後出現強烈的攻擊行為,要矯正到完全溫馴沒攻擊性,也同時要能沒有其他生活上的壞習慣,實在是非常難且漫長的過程。

我們從20175月開始連續上了3堂課,然後先暫停上課。

等飼主先把進度練到有一定成果才上第4堂課。

這樣不但訓練成果扎實﹔也替飼主省了不少上課費用,這是我對願意堅持矯正愛犬飼主的誠意回饋。

 

今天是2017年的921日,在這台灣災難紀念性的下午,第四堂課進行第一次的戶外課程,這隻黑柴犬的進步果然很大。

換成之前的狀況可能已經不知道是飼主還是路人被攻擊了,今天卻能乖乖坐在7-11門口接受矯正。

另外一點很大的進步就是黑柴原本都會故意留下一點飼料不吃,造成誰去收飼料碗或是經過旁邊都會被攻擊。

在智森提出矯正的策略跟飼主的努力之下,黑柴現在已經會把飼料吃光光,減輕飼主經過的心理壓力。

黑柴犬咬怕全家人﹔如今開始妥協了!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