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還不知能不能上家教班時,曾傷心絕望在半夜和老師通過一次電話,和老師談話中,他給我粉大的勇氣和信心,他說只要你對自己的狗有信心,沒有教導不會的事情。

接下來是如何家人溝通的方式,讓家人能一同上課,才達到管理狗狗的最大效果。

我非常感謝大家支持與鼓勵,我終於說服家人同上家教班。

也謝謝老師願意給我最後一次機會,還讓老師這麼晚才來家裡上課。

因為老師的配合,讓家人對寵物的了解有更深層体驗。

櫻桃的室內小環步成果

櫻桃的雪那瑞拒食成果

櫻桃與小雪的地上不撿食

◎第一次課後花絮◎

對「用理解代替處罰」有粉深的体驗,聽完老師解說完畢以後,突然覺得養狗是一件粉輕鬆的事情。

老師粉貼心,講課像在講故事一樣,有舉粉多實例,讓飼主更了解。也讓飼主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下,也能讓狗狗生活的健康快樂。

為什麼不用花大錢?因為老師說粉多東西都可以在10元商店買或是小北百貨買。

 

重點是任何訓練都不需要使用零食,只是針對狗性在教導。只有親自感受的飼主才能深深体會。

我常常看別人把寵物的窩或是籠佈置的非常精緻,但粉多飼主都沒考慮過,什麼才是狗狗真正需要的。

 

我也看過至少300篇以上關於如何教導狗兒大小便的文章,其中有提到 報紙、便所、尿布、貓砂和誘導的零食。

我和我家人分析,如果我真的嘗試使用那些方法,我要花的費用,可能會超過一個上家教班的錢。

重點是自己要不斷的花時間嘗試,有時還是無法理解。

 

上家教班的好處是

老師能因材施教,因為每個品種的個性和天性、特質不同,老師會依飼主的環境給予最適合的教導。

上完家教班以後,加上飼主持之以恒的訓練,你會擁有一隻有家教的狗。

 

因為我粉貪心,我要的不是只有一隻會吃飯和會大小便正常的狗。

我希望狗狗能配合飼主的生活,能起一起快樂的生活下去。

 

原發文者 櫻桃  原發文日期 2008-8-17 原文發在第一代論壇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