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是一開始在姐姐朋友的店當店狗,後來店收了之後本來送到收容所

被姐姐前男友收留,但因為也沒有再顧,就丟給姐姐養了一年.

我們搬到台北後再給我養了五年,因為要搬家,所以跟豆豆分開了一個月.

 

沒想到,豆豆開始有分離焦慮症,一整天都在吠叫,外面沒有人也叫

我們出門也叫,鄰居開始抗議,姊姊也受不了於是把豆豆交給了剛搬新家的我.

 

就算是人剛搬新家也會有不適應的時候,想當然10歲又有心臟病又有分離焦慮症的老狗更不適應

之前養豆豆的時候,跟豆豆一起睡,一起吃,食物無限量供應,愛給零食,又沒有籠子,遛狗常常被她帶著走

簡直是把他養壞了,在新家用了網路上各種方法都沒有用.

而且連新家的鄰居跟管委會也已經盯上我,讓我壓力非常大.

雪納瑞混臘腸豆豆

於是就上網找了魯老師來幫忙.

魯老師講話很直接,很切入重點,也不會講討好飼主,不故意講飼主喜歡聽的話.
直接讓你知道狗需要的是什麼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根本就是一隻會講話的狗
以狗的角度在跟我們這些自以為懂狗的飼主溝通.
叫我們一堆小劇場的瑪麗亞不要再鬧了!

其實第一堂課我也很不習慣,很多之前都能做的事情,訓練中完全都不能做.
但他會耐心講解,舉很多經驗跟範例來跟我們解釋原因. 
發自內心對狗的熱情我們都能感受到,相對地也被他感染,
因為他的信心,讓一開始已經不抱希望的我,更想要努力的訓練豆豆

訓練過程中,前一個禮拜訓練過程中都還是有些小狀況,
但魯老師都很耐心的幫忙,因為他真的非常了解狗
訓練過程中排除了不少的困難讓我學習到很多正確的觀念.

1551024072494.jpg

1550679539623.jpg

第二個禮拜之後,開始漸入佳境,
狗的狀況已經比一開始好很多,在家也能安心睡覺,對外面的聲音也開始不敏感
我也不會因為每天掛念家裡的情況而無法專心工作


第四個禮拜之後
學會了更多訓練的技巧,再來是每天不斷不斷的練習
跟不能放棄即不能心軟的精神持續下去.

這一個多月訓練以來

豆豆可以在家安心的休息,也不會因為精神緊繃焦慮吠叫
狗的表情更柔和,比以前更聽話,更放鬆地跟我相處
我覺得豆豆更愛我了

這一切要謝謝魯老師的專業判斷跟指導方針
讓我這個急性子又講求效率的主人
能夠找到真正對狗最好的訓練方式.
十分推薦魯老師的訓練課程.
我覺得這四堂課受益良多,改變了我這10年對於狗的教養觀念

謝謝魯老師的幫忙也期許自己能夠變成一個更好的飼主

2019/03/31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