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飼主一定都和我一樣,不能忍受一回家就踏到屎,或者到處都是地雷。

一直以來養狗與否最大的掙扎就是”我能訓練牠定點如廁嗎?我會遇到一隻聰明的狗?一教就會嗎?

對於如何訓練大小便的問題確實讓我很挫折過,看過很多書,上網看看別人的經驗,或是花錢買些無用的東西,都還是找不到一個真正的辦法,甚至開始對牠生厭,覺得自己真倒楣遇到一隻大笨狗。

20170512033759_73.jpg

魯老師來教我這套辦法時,一開始我真的很沒信心,心想真的有用嗎?不用打的罵的,這隻笨狗真的懂得嗎?但一段時日後,牠真的懂了,瞭解了;而且沒有任何的出錯過。

後來又連續養了兩隻狗,瑪爾濟斯竟然兩三天就會了,訓練的時間就沒照規定,所以現在的瑪爾偶爾會給我小犯規;再來養紅貴賓時,就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的訓練,一旦牠習慣養成後,就沒有出過任何一次差錯。

很感謝魯老師教的方法,現在再養狗,真的有十足的把握,不再像之前都是要碰運氣看看狗狗是否能跟我心靈相通,我要的牠都懂。

 

原發文者 梁淑鈞     原發文日期 2009-1-8   原文發在第一代論壇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