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狗叫MARU,是一隻秋田犬,在四個月大接過來養的。
覺得養狗就像養小孩一樣,一輩子疼牠照顧牠、開開心心的。

秋田犬MARU

到了他一歲左右時,體重幾乎已經是當初的3倍大(約25KG),每次散步牠興奮得可以把我拖在地上跑。
在公園開始對狗大聲吠叫,作勢攻擊、一不小心就會拉不住,平常的坐下訓練也沒用,其實是相當困擾。

後來找了魯智森老師,就是希望在遛狗時MARU不要再暴衝了(腳側隨行)。

老師在課堂中告知了許多觀念,針對我們家的狗狗,他認為有更重要要訓練的地方。

例如如何矯正狗狗激動的情緒、如何有效地控制好自己的狗,畢竟他是一隻大狗,而我是力氣有限的女生,永遠要預防危險的事情發生。

經過一兩個月的訓練,隨行是越來越穩定,到今天已經是我有走一步、他才會跟著走一步。

遛狗時遇到流浪犬MARU會自己坐下,即使他還是有點激動,但我相信日積月累的訓練MARU會越做越好,而不是永遠都要膽跳心驚的遛狗。

課堂中老師分享了許多和狗狗生活的原則、遛狗時的應對、挑食狀況的建議,會依照狗狗的狀況調整課程、
即使課程結束,你會知道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訓練,並不是上完課就沒了~

2019/05/17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