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10625_344903189584354_7842810531051208704_o.jpg

文/魯智森  原文發表日期:2015年11月27日

我是怪人吧!我非常不愛我養的狗會看門。

我覺得要防小偷可以裝保全。
要是真的狗被小偷給怎麼了;損失不是比財務損失更大?
怎麼面對一隻為了保護家園而犧牲的狗.,沒入侵狀況的時候;狗太敏感只是擾鄰罷了。

我非常在意的是:當我人不在家;狗在家中是否能放鬆且有自信。

外出的時候,狗是否會保護我;我不在乎,既然養狗;那應該是我保護狗。
要是狗因為保護我而受傷或犧牲了,一樣會是很難面對的痛苦。

如果我的狗不能真正有護衛的本事;反而是外出太容易緊張或敏感;導致容易對人對其他事物亂吠或是誤傷路人;甚至攻擊了別人的愛犬或小孩;那我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我心目中會護衛的狗:「牽出去應該是一副甚麼都無所謂的霸氣;一般狀況都不會有反應;不會讓路人有壓力。」

一隻外出太敏感的狗;一點都不威風。
表示飼主沒法給狗真正的安全感,也代表你連控制好自己狗的能力都沒有,這只是一位不及格的飼主。

我曾經跟我住過五年的鄰居說:「我搬來之前你們每一年平均被偷兩次,我搬來之後都沒有遭小偷的失竊紀錄,現在我搬走了,你們該懷念我吧。」

事實上,一直到我搬走之前;鄰居一直想打聽我到底養了幾隻狗。
因為他們常常看我牽不同狗出門....卻沒辦法從狗吠叫的聲音分辨出我到底養了幾隻狗,我當然不會讓他們掌握我到底養了幾隻狗。

當時的我困擾的是;我牽狼狗或是杜賓出門,附近的老人小孩都愛偷摸我牽的狗。未經飼主允許突然出手摸狗頭或狗屁股;被咬到要算是誰的過失責任呢?
幸好我的狗沒咬過鄰居或路人。

Amingo Huang淡水公八公園拍威利32.jpg

兩次突發狀況:
一次是半夜公園裡的醉漢對我丟啤酒罐,我故意放牽繩讓母杜賓追出去,當時怕狗追出馬路,我只好把狗叫回來。
一次是晚餐後在公園,一位先推我的計程車司機,狼狗朵朵真的撲咬上去,嚇得趕緊我把狼狗從對方衣袖拉下來。

我牽出門的是一般的中小型犬;我不會讓狗是擋在我前面。
畢竟正常男人一腳就能把狗踹飛出去,不如一開始就我先出面;何必等狗被欺負了;我不還是得出面。

飼主兩個中文字;重點不是在飼養的飼字;而是那個字。

電話:0932-005-670
LINE:angusdalu
到府範圍:北市、新北、桃園
到府教學時間:星期六、星期日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xcellent.companion.dogs/

20170426120329_15.jpg

86934.jpg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