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學員感謝PO上來,但因為最近懷孕到了後期了…已經開始肋骨痛,行動也不太便,卻又想很詳盡的記錄下來,因為實在覺得YUMI的進步對我的幫助很大

一開始想找老師協助上課是因為我家YUMI實在太愛叫了,在家出門都很愛叫,總之她自己心裡有一把尺

只要她不爽她就可以不停的狂吠,懷孕後家人不停的反對,覺得牠以後一定會影響到即將出生的女兒

20170508215857_60.jpg

加上同一時間她氣管生病很常發病氣喘,於是我才請老師來幫忙

第一堂課我把我覺得煩惱的地方一一記下與老師討論

發現其實大部份的問題都在於人犬地位及安全感的部份,導致她在多方面的行為都十分的不穩定

 

一開始老師請我們要裝做自己沒有養狗,第二階段再進行服從訓練

於是慢慢的開始產生效果,YUMI開始不適應,覺得我們變了,對我們的態度也變的很奇怪

時好時壞的,讓當時不適應懷孕身體脾氣很差的我真的很痛苦,我每天都為了YUMI的進步牽動自己的情緒

而且籠內訓練始終沒有成功,YUMI在家裡總是一被關起來就哎哎叫

 

後來老師幫我帶YUMI回家訓練,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她換個環境,做好籠內訓練的口令及穩定後再回來重新開始

去過老師家後,回來真的改善很多,因為我的教育態度一直無法改進,所以讓YUMI離開我一陣子也是為了教育我自己

讓我自己的情緒態度能夠全面重新的調整,YUMI回來我們兩個再一起重新開始

真的很感謝老師,那時老師正在煩惱搬家及一堆私人事務,但老師都耐心的與我通電話溝通,也不時的會鼓勵我未來的訓練遠景

 

YUMI回來後也經歷了一陣子的努力,但真的像老師所說的,只要飼主的觀念態度改變後,狗也會跟著改變

因為現在我體力已經越來越不行了,肋骨痛和腰痛常讓我不良於行

老公的工作又忙,於是我便集中在籠內訓練,服從訓練及人犬地位

(先暫停了老師教我們的牽繩訓練,..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很失望,因為這部份他花了很多時間教我)

 

但至少現在我真的很滿足了,YUMI被關起後頂多哭個幾下,只要叫她安靜或用拖鞋嚇嚇她,她就會安靜下來

而且後來我和老公觀察到,外面的狗不管怎麼叫,她都不會叫了,偶爾突然外面一個大聲響嚇到她,也是叫她安靜她就停了

 

另外原本的一些小問題,例如叫她來她不會過來,現在可是反過來了,她一直要找我我都不理她,偶爾叫她過來她可樂的了,再多鼓勵她幾聲就可以讓她超級開心, 尾巴都快搖到斷掉了

以前客人來時她超沒禮貌的,一直叫一直叫,還會去故意碰人或撞人,現在也不一樣了

客人來時一開始會有點激動,我們只要花五分鐘時間用牽繩來穩定她,她就會乖乖的穩定下來,雖然她還是很想親近客人

但只要提醒客人不要對她太熱情,她就會乖乖躺在客人身邊

 

吃飯時間,做過調整後,她也比較穩定,對於飼料也是熱情的很,也不跟我們搶人的食物

還有最重要的排泄,原本我不以為意,因為她原本就會乖乖去上廁所

但經過訓練後,定時的排泄,讓我好清理多了,家裡也不像以前一樣會一直有狗臭味,而且排泄的量也很好控制

不會一整個廚房都充滿他的尿.. @@ 回想過去的生活品質還真是可怕,累死我這狗奴才了

 

至於出門散步和牽繩訓練,我和老公商量過也只能等到懷孕過後穩定了再慢慢的進行

礙於我行動不便和老公的工作,真的也無法抽出空來進一步的執行

但這一切的改變對我和老公的生活已經有很大很大的改善了~

我們都很滿足於現在的生活方式,一些經過時間管理和口令的管理,很多事情也和YUMI有了默契

 

她平時在家也很少焦燥不安,我想…無法細說這一切過程的酸甜苦辣,但現在的我們可不需要零食也不需要美食就能叫YUMI聽話了

而且她氣管問題也好,身體健康問題也好,生活規律也好都已經不會成為我們的問題了

讓我們多了許多時間可以做其他的家事及陪伴另外一半,YUMI和我們都快樂這就是最大的獲得吧~

 

這樣的教育做起來很困難,很辛苦,於是推動起來也很辛苦,但上過課的我,覺得一切辛苦和過程都值得,人和狗都成長囉!

 

原發文者 cynthia320660  原發文日期 2009-8-2  原文發在第一代論壇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