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修道院是去年夏末,我就沒跟修道院聯絡。

當時我推薦的狗是已經5歲的成犬,修女們多少有點疑問跟沒信心。

跟我說這隻狗沒辦法勝認工作沒關係,她們還是會好好照顧把狗當寵物犬飼養。

雖然我很相信修女們的愛心跟善良,我還是強調這隻狗絕對可以勝認工作,希望她們可以按我的安排不要這樣放棄。

畢竟處於山上的修道院還是很需要狗狗來協助驅趕野生動物的入侵與破壞。

 

今天一早我主動問了修女:狗狗已經會幫忙驅趕果園的野生動物了嗎?

這隻狗沒讓我丟臉,修女說已經會主動看守果園驅趕果園的野生動物,所以上一季的有機果園豐收了。

修女詳細的說:去年有一天發現狗不見了,怎麼召喚都不見蹤影,最後發現狗趴在果園的草叢裡。

從那一天起狗就不進狗窩,整天都待在果園裡不隨便離開,通時開始會驅逐入侵果園偷吃的野生動物。

整個過程有很多意外的因素干擾了我當初的計畫,一度我也只能接受修女們的好意要讓這隻狗當隻寵物犬。


雖然時間因此拉長,經過一波三折,幸好成果還是有出來。

為何我會這麼有信心呢?


其實只要深入了解狗狗這種動物的天性,我挑選出適合的狗狗,就可以透過安排讓狗狗自然擔負起守護果園的工作。

下一步的工作就是等待疫情過後,挑選更多的狗進入修道院,讓狗狗可以守護的範圍更大,讓有機的農場跟雞場也可以受到保護減少損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選狗 工作犬
    全站熱搜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