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走了一隻乖到可以的米格魯,滿滿的愛轉移領養兩隻米克斯幼犬。
兩隻相距兩個月領養的米克斯幼犬,1+1>2的概念,兩隻一起幹壞事比較勇敢,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家裡的系統櫃慘不忍睹。

123787.jpg

兩隻狗截然不同的性格,白白有點聲音就會對門狂叫,疑似風吹草動也叫,早上沒人關陽台對著外面也叫,我的鴕鳥心態鄰居沒有抗議還可以忍。
其實每天看的監視器早告訴著我們白白愛亂叫敏感。
另一隻洋洋熱情,總把家裡當賽場,床上,沙發,人身上又撲又咬又舔又踩。
只要門沒闔上,別想安穩的睡上一覺,洋洋會跳上來又跳又踏享受著我的慘叫。

2019年搬了家,伴隨而來的是鄰居去管理室反硬,白白更加敏感,即使是看不到外面的大陽台,也會對空氣亂叫。
對家裡的大長輩有攻擊的行為,甚至開始會咬人,寵物店拒洗太恐怖了。
洋洋雖熱情,受到白白影響不咬人的他也對外人特別敏感,追逐陌生人,漸漸我們深怕她的熱情控制不住怕造成危險。

123786.jpg

在找上魯老師諮詢之後,說沒有遲疑是騙人的,對自己都沒有這麼大方,真的要花一筆錢來教白洋嗎?
跟先生討論後,我們覺得陪伴這兩個孩子至少能有15年,如果真能改變現況,這一切都值得。
於是我們相信魯老師,也看到了傑克般的神奇。
第一週老師教育主人,改變對兩毛的縱容。
很快的,大長輩說這兩隻很好,變乖了,老師教的很好,這週還會不會來,開始對魯老師有了期待。

兩毛也在每週課程中有了不一樣的改變,老師矯正的不只是狗,是人跟狗地位分明,正確的對待才能和平相處,人與狗彼此是陪伴,不該有壓力跟負擔。
現在,早上帶洋洋出去尿尿不需要玩老爺追女僕的遊戲,只需要清楚的下指令”過來” ”坐下” ”等”就能上好牽繩。
白白洋洋都可以在每道門前乖坐等待開門,不暴衝,更不會拖著我在馬路上跑,危險的畫面已不再現。
令人驚奇的是,這些學習都只需要明確表達需求,不需要零食收買。

現在的白洋清楚知道,我們要出門他們就該要回到自己的窩。
即使門沒有闔上也不會挑戰主人的命令,
”回去”兩字變更輕鬆不用吼叫或多次命令。
連寵物店美容師也讚美,洋洋變的好乖。

昨天小嬌客來家裡住一晚,他們的互動令人感動。
這孩子被這兩個孩子嚇到過,邀請來住都很害怕,會一直問白白會咬人嗎?洋洋會跳在我身上嗎?我不要跟白白睡也不要跟洋洋睡。
就在昨晚,白洋也乖乖的聽妹妹指令。

神奇的是訓練之後,這段時間洋洋也不再亂咬東西了,情緒也變穩定了。

123788.jpg

這一切都是魯老師的功勞,現在的我們還沒很到位,羅馬也不是一夕建成,慢慢的我們的相處會更好,也期待兩毛變的更好。

新莊 丁蔓蒂  2019年7月21日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