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魯智森  2019年7月20日

今晚新莊2隻米克斯成犬的飼主傳了以下這2張照片給我看。
這2隻狗跟這位6歲小女孩並不熟。
按我第一次去上課的經驗這2隻狗應該要很敏感
同樣的,之前這位6歲小女孩到飼主家作客都很害怕這2隻米克斯。

看看飼主自己寫的見證文

6歲小客人跟新莊兩隻米克斯01.jpg

今天小女孩看到狗上課之後的改變,小女孩不但不怕了;還主動要求要帶狗去樓下走走。

新莊兩隻米克斯 01(連結)

6歲小客人跟新莊兩隻米克斯02.jpg

外出的時候小女生幫忙牽一隻,雖然小女生不懂腳側伴行,卻能下口令讓狗坐下。可以從影片看到沒有零食去誘導;也不會有狗被小女生強迫的情形。

我看了很高興,因為飼主夫妻很認真的練習了5週,在完全沒有使用零食獎勵的情況之下,狗的改變很明顯了。我記得其中一隻有緊張就會咬陌生人的紀錄!

上課我都會提醒飼主:
(1)甚麼是訓練一切的基礎?
(2)甚麼才是正確(坐)的科目?
(3)甚麼才代表訓練是有效的?
(4)甚麼才是訓練的品質?

當我們使用的教狗方法是正確的,家上飼主願意在每天抽時間練習,時間自然會讓狗產生改變,這是一種內在的轉變。而不是狗不改變;只因為有得吃才聽話,這是非常大的不同與關鍵。

很謝謝新莊這對夫妻的配合,畢竟雙薪家庭要同時矯正兩隻行為問題不同的狗是很麻煩的過程。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