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從五個月大時來到我們家

一直到現在變成九歲的老阿嬤

牠是病逝的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因為牠的陪伴我能感受到媽媽的愛一直都在

糖糖曾經因為心臟病動過開心手術

也因為我北上求學與我分開好多年

直到去年出社會後才將牠接來台北生活

身體檢查的糖糖.jpg

台北市出租的小套房總是嚴禁寵物

糖糖卻也總在我出門時不停地的狂吠

眼看著因為吠叫的行為可能導致我們又要分離

 

於是著手搜尋訓犬的課程

其中最在意的便是已經九歲的貴賓犬

到底有沒有改變的機會?

 

在找到魯老師以前

我詢問過許多訓犬師

大多以零食訓練才藝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希望可以不依靠物質而讓糖糖真正改變

最後選擇魯老師的代訓課程

 

從最初接洽時

老師主動且仔細詢問狗狗的狀況

甚至先撥空前來評估

代訓兩個月後回家的磨合期令我非常難熬

因為急著想要看到成果而缺乏耐心

當我無助及無法理解狗狗的行為時

當我訓練時遇到挫折及感到沮喪時

老師總能理性的給我建議

讓人感覺是真心為了狗狗著想

而不是為了討好主人

 

魯老師讓我了解狗狗的天性

學習如何正確地相處

以及最重要的人犬地位

糖糖的分離焦慮正是因為地位關係而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心理的問題也會造成生理的不健康

 

與其說是寵物被訓練

其實真正需要教育的是主人

唯有主人的態度改變

寵物自然會配合你

 

老師曾說:我們的每一個決定,都有背後在支撐的信念。

感謝魯老師的教導

讓我做出正確的決定

讓我跟糖糖的幸福生活得以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