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 0932-005-670
培養一隻有教養的幼犬;成犬發生讓您困擾的行為,您需要的就是聯絡我們。

你知道嗎?!有個男人在2006年推出一種新的上課方式。
他認為這樣才是有效的方式,越來越多人效法他的到府教學。
如今這個男人擁有超過1000個家庭的教學經驗!

72776357_2796863740333524_3486226891193450496_n.jpg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有3種課程,主推的課程「到府家教」是甚麼上課模式呢?
以前台灣的到府是「到府訓練」,由訓犬師到飼主家幫飼主訓練愛犬。
2006年夏天由魯智森開始推出一種新的上課模式,稱之為「到府家教」。
家教的對象是以愛犬為標的,實際上課學習的是飼主。
上課方式以飼主家的環境與作息,以及狗的品種、年齡、性別以及實際需求授課。

這樣的上課目的有三: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831.jpg

新莊兩隻米克斯的飼主見證文

你知道嗎?拍狗狗開箱照只需要用口令就可以了嗎?!
完全不需要用到零食,只需要口令就乖乖配合飼主。

訓練到一定程度的狗是非常配合飼主很受飼主控制的。
甚麼緊張咬人;甚麼路上追人;甚麼敏感吠叫。
上過課的飼主不用擔心養狗帶來的困擾。

這是新莊兩隻米克斯飼主拍的開箱文。

101830.jpg

101832.jpg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認為粉絲專頁對我只是一個網路上的聯絡工具。
時間軸的呈現方式會讓發文一直下沉;比較適合當成即時發佈資訊的窗口。
對我這普通人來說;粉絲兩字與我無關。

一直到昨晚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有一位小粉絲耶!
這位小粉絲帶來了一個更有挑戰的案子。

新竹金竹路上課之前的破壞狀況01.jpg

挑戰的是這次一次要矯正4隻米克斯,其中2隻成犬是失控時間已久,1隻青少年犬跟著做亂。
或許是最近新莊2隻米克斯成犬的案子;讓飼主鼓起勇氣要矯正自家愛犬問題。

新竹金竹路上課之前的破壞狀況02.jpg

再次強調,家裡有一隻以上的成犬要靠飼主同時矯正,真的是困難度不小。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110625_344903189584354_7842810531051208704_o.jpg

文/魯智森  原文發表日期:2015年11月27日

我是怪人吧!我非常不愛我養的狗會看門。

我覺得要防小偷可以裝保全。
要是真的狗被小偷給怎麼了;損失不是比財務損失更大?
怎麼面對一隻為了保護家園而犧牲的狗.,沒入侵狀況的時候;狗太敏感只是擾鄰罷了。

我非常在意的是:當我人不在家;狗在家中是否能放鬆且有自信。

外出的時候,狗是否會保護我;我不在乎,既然養狗;那應該是我保護狗。
要是狗因為保護我而受傷或犧牲了,一樣會是很難面對的痛苦。

如果我的狗不能真正有護衛的本事;反而是外出太容易緊張或敏感;導致容易對人對其他事物亂吠或是誤傷路人;甚至攻擊了別人的愛犬或小孩;那我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24698_1117322328287682_352345357755928683_n.jpg

文/魯智森  原發文日期:2015年底

1、公犬威嚴具有氣勢而母犬溫柔。
性別不能決定性格,只能說性格偏向於某一方面。公犬也有深情或柔弱的,母犬也有彪悍或冷漠的。但是既然提到偏向,公犬和猛犬還是更有偏向性的。在同一犬種中,公犬威嚴的比例要高於母犬,母犬溫柔的比例要高於公犬。

2、通常公犬會比母犬具有更高的興奮性,對外界的刺激、誘導、條件變化會更快作出反應,也比母犬更耐刺激。但母犬具有更好的專注度,性格更為沉穩冷靜,訓練中不易分心,在延緩科目(就是原地等我)上的表現更佳。

67120156_2356203984632833_273491392716603392_n.jpg

3、公狗比母狗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新的環境或者主人。所以養公狗會碰到這種情況:到處聞,撒尿,圈地盤。

61940605_10215578827917826_8013227411653001216_o.jpg

4、母狗比公狗更敏感,對主人的情緒,家庭的任何變化等等,所以母狗會出現特別膽小溫順依賴人或者為了保護自己非常彪悍不易接近甚至攻擊,尤其是更換主人的時候。所以養母狗,從小養起,如果是領養成年的母狗,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跟她溝通,建立感情。

5、與其養公犬有意思或是養母犬有意思,不如說,是養一隻按照主人意願塑造性格的狗更有意思。最重要的一點是懂得與主人交流的方式,但是這主要是看主人是否在養狗之初就懂得與狗交流的方式,說起來像個順口溜,但是,這一點搞定了,狗才會真正成為你的朋友和伴侶,會理解你,會排解你,會讓你感覺到被愛和被需要,而不是一個活的裝飾品。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走了一隻乖到可以的米格魯,滿滿的愛轉移領養兩隻米克斯幼犬。
兩隻相距兩個月領養的米克斯幼犬,1+1>2的概念,兩隻一起幹壞事比較勇敢,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家裡的系統櫃慘不忍睹。

123787.jpg

兩隻狗截然不同的性格,白白有點聲音就會對門狂叫,疑似風吹草動也叫,早上沒人關陽台對著外面也叫,我的鴕鳥心態鄰居沒有抗議還可以忍。
其實每天看的監視器早告訴著我們白白愛亂叫敏感。
另一隻洋洋熱情,總把家裡當賽場,床上,沙發,人身上又撲又咬又舔又踩。
只要門沒闔上,別想安穩的睡上一覺,洋洋會跳上來又跳又踏享受著我的慘叫。

2019年搬了家,伴隨而來的是鄰居去管理室反硬,白白更加敏感,即使是看不到外面的大陽台,也會對空氣亂叫。
對家裡的大長輩有攻擊的行為,甚至開始會咬人,寵物店拒洗太恐怖了。
洋洋雖熱情,受到白白影響不咬人的他也對外人特別敏感,追逐陌生人,漸漸我們深怕她的熱情控制不住怕造成危險。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魯智森  2019年7月20日

今晚新莊2隻米克斯成犬的飼主傳了以下這2張照片給我看。
這2隻狗跟這位6歲小女孩並不熟。
按我第一次去上課的經驗這2隻狗應該要很敏感
同樣的,之前這位6歲小女孩到飼主家作客都很害怕這2隻米克斯。

看看飼主自己寫的見證文

6歲小客人跟新莊兩隻米克斯01.jpg

今天小女孩看到狗上課之後的改變,小女孩不但不怕了;還主動要求要帶狗去樓下走走。

新莊兩隻米克斯 01(連結)

6歲小客人跟新莊兩隻米克斯02.jpg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天前修女院傳LINE說:狗有問題,我今天早上過去處理,出面來跟我討論的是越南的年輕修女。我表示聽不懂,她們只好去找會長出面。
會長跟我討論的時候,會長說我在偷笑;認為我已經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的確,從我進入修女院聽了越南修女講的第一件事情,我就知道了整個問題所在的關鍵,我必須讓會長出面才能讓越南修女好配合。
一方面我重新安排狗的每日生活流程,另一方面我解釋了她們的失誤在哪裡。

55961825_2075712442527220_6396490236972498944_n.jpg

會長是修女的領導者,一聽就懂我要說的意思,可是負責實際照顧狗跟管理狗的兩位越南修女卻苦著臉,其中一位新人還說要先離開。
我怎麼會不懂年輕修女的心情跟想法呢?我不管她們怎麼反彈,我還是告知她們必須要修正自己的觀念。

問題一一討論完之後我教了一個新的口令給年輕修女。當我解釋跟示範的時候,突然兩位年輕修女開竅了,懂得為何一開始我說她們跟狗互動有所失誤,原本的苦臉變成笑臉。
會長也更懂我從第一次去就一直強調的訴求,她們三位也聽我說了當初我如何帶狼狗妹TINA去做田野調查跟TINA救了我的事情。

離開的時候,會長送了我三瓶她製作的手工水果醋。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的夏天,我與牠相遇!Rolex
尋尋覓覓,找遍了網路上許多的認養文,始終找不到命中註定的那位狗朋友!
正當想要放棄認養這個念頭時,從朋友那得知有一隻繁殖場不要的狗兒,於是我又驚又喜的答應了....

柴犬的幼犬訓練很重要!
 

67116566_474322086461643_4409182429294624768_n.jpg

羅雷是一隻膽小又懦弱的柴犬,剛住進我們家時,看見被風吹落的塑膠袋,他可以吠!白天看到日光照射下主人的影子他可以吠!聽到窗外的賣燒肉粽的叫賣聲他可以吠;電鈴聲...電話聲...關門聲...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他都可以吠!(嗷ㄨ!)(疑!柴犬不是向來都很沈默寡言嗎?)

肚子餓了吃完大餐要便便,開始來回奔跑數次,之後原地轉圈圈,一個馬步一蹲,便便做好了!
(心想:該賞他一個便盆了)
隔天興高采烈的去寵物店精心挑選了一個少女心的粉紅便盆要給雷少爺使用!
開始很期待雷少爺會賞臉使用它....結果雷少爺還是我行我素隨地大小便,舖報紙沾尿液讓牠聞味道方法也試過,說什麼也不肯在報紙上大便,他只接受磁磚!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3月開始。由老經驗的魯智森到飼主家進行室內或戶外的訓練項目。
雙方商量飼主愛犬訓練的需求跟訓練方式。

愛犬需年滿6個月齡,完成晶片與該年度疫苗注射。

訓練實施的場地:飼主家空地或是中庭及週遭環境。
每次訓練的時間:小型犬每次
1.5小時,中大型犬每次2小時。
訓練次數:依不同愛犬的狀況跟需求來安排。
服務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42441867_2011300112259051_4524471970133180416_n.jpg

適合狀況舉例: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網路進行遠距教學,一對一協助華人飼主親身與愛犬一起『好狗三拉』。

希望透過推廣好狗三拉;讓越來越多飼主願意投入好狗三拉,貫徹「用教育取代棄養,用理解代替處罰」的理念。

狗三拉的優點介紹

好狗三拉能讓愛犬情緒更穩定,避免了都市愛犬容易出現的焦慮問題。

有心讓愛犬行為更有默契更乖巧的飼主,避免了想教好愛犬卻遭遇卡關的迷惘。

飼主親自教育愛犬容易卡關的重要原因竟然是?!

每隻狗的個性與潛能不同,好狗三拉沒有硬性的規則跟要求,更能適材適所的讓愛犬變得更乖巧穩定也能發揮愛犬的潛能。

好狗三拉 訓練成果之一  大學操場 超長距離 原地緩等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一位寵物美容師,爾斌 是我租來考試用的,所以牠是繁殖場的狗。

牠在繁殖場都是群狗鬥毆的失敗者(都被群狗踩在最下面)。

長時間的相處讓我決定把牠買回來。

回到家庭生活後才發覺爾斌有諸多問題需要改善,例如:完全沒有社會化不敢外出,會在別的狗身上尿尿搶東西亂大小便吠叫爆衝……很多狀況。

67541420_635033236981803_3141117485751730176_n.jpg

在一次寵物美容師工會的講習上聽了魯老師一堂課,讓我決定請魯老師協助我矯正爾斌。印象最深刻的是魯老師不打罵的理念及不用零食講獎勵。

經過評估後,決定先帶爾斌去魯老師教室2个月。

(爾斌的年紀大概5歲)會不會很難教呀!效果不好……我心裡嘀咕著。

與魯老師細聊之後才知道是我多慮了,雖然我是寵物美容師,還是有很多觀念要學的。

2014愛犬美容協會寵物美容講習會02.jpg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夏天推出到現在的教學服務,依據每個案子的不同狀況與需求,訓犬老司機魯智森到府輔導飼主,讓飼主親自對愛犬進行必要的訓練與矯正。

魯智森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跟使命感,希望每位飼主都能與愛犬過上幸福美滿的人犬生活。

必要的訓練:能讓愛犬身心穩定與避免危險。
正確的矯正:解決困擾的行為問題,提升飼養愛犬的家庭生活質量。

服務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每週上課一次,每堂課1.5小時,每次需購買4堂課。沒有上的課程可以退費。

有疑問與需求請直接手機或是LINE聯絡。
手機:0932005670
LINE:angusdalu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714日星期天,2隻米克斯的飼主一直說沒練成功()的口令,我抱著飼主對於()練不起來的認知去上這最後一堂課。

一進門我就告訴飼主:()先不用練先跳過。

我特地帶了不一樣的牽繩去飼主家做測試,由我先操作看狗的反應,再請男飼主同樣的操作幾次;讓男飼主感受不同的繩是否帶來不同效果。

66460756_2607349782618255_7261823819520671744_n.jpg

像變魔術一樣的事情發生。第一隻狗明顯貼著男飼主。

讓我訝異:難道是女飼主太過謙虛!

第一隻狗越貼越好,本來只有狗的頭靠著飼主的腳側,最後是標準地胸腔貼著飼主的腳側。

一面猶豫要不要錄影這個過程當存檔。

一面發現男飼主笑得好燦爛。這種笑容帶有了滿足跟驕傲。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魯智森 2019713

2天有位女飼主很焦慮的打來問幼犬破壞傢俱跟愛發脾氣;卻又懷疑幼犬真的能夠在幼犬時期做到不亂咬不亂兇嗎?!

加上lucky飼主擔心讓幼犬住客廳的話,lucky是否會抓沙發?我寫下這一篇說明我的看法。

20190606可愛的Lucky_190606_0003.jpg

duke弟弟跟lucky妹妹是2隻連續到我家的幼犬。

2隻幼犬都是2個月大來到我這裡。

不同品種、不同性別之外,發育的速度跟個性也不同。

66522471_2197428323660332_4997604416409305088_n.jpg

2隻幼犬相同的是不會咬我的手;不會咬我的腳;不會咬我的褲管跟拖鞋...;不會咬傢俱。

坐在車內是乖乖坐著,不會啃咬車內配備配件;不會抓皮椅;更不會想跑到司機身上。上車趴在椅子上,下車就上廁所。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我牽狼狗或杜賓出門,總會遇到一些人問:這隻狗會不會聽口令咬壞人?

當我笑笑說:不會。有的人失望地走開,有的人會勸我:大狗這麼會吃又不會保護主人很「了米」。

FF7BC1AD76479AA9FBAD231DF9C8A05A04BC4D5B_size23_w402_h294.jpeg

我個人基於我的價值觀,不喜歡狗教兇或是接受護衛訓練。

我卻有信心我養的杜賓或狼狗會保護我也很會看家,就算是沒護衛訓練過的杜賓或是狼犬,一樣會有保護主人與護衛領域的本能。

因為我知道怎麼讓狗更愛我更在乎我,我知道當我遭遇到外來的危險,平常溫馴的狗會奮不顧身的保護我。

a3634c9c119ae9d8963255f2d4595fdb.jpg

分享讓狗更愛飼主、更在乎飼主的3種方法

一、滿足狗當下的真正需求
這一點應該很多飼主認為自己有做到,請注意,我說的是「當下」「真正的需求」!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30015556_80.jpg

 

50778300_1949197391816761_5939871566287339520_n.jpg

20171030015630_49.jpg

20171030015632_67.jpg

20171030015634_8.jpg

20171030015635_50.jpg

20171030015637_73.jpg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kenda來到家裡的第一天,我就想一定要找一位好老師來幫助我和K幸福開心的一起生活.

進入GOOGLE大神的國度,琳瑯滿目的訓練師廣告,讓我不知如何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突然跳出"魯智森"這個特別的名字[水滸傳裡有位正義感十足的魯智深].也許是緣分,我沒有猶豫,拿起手機立刻撥給魯老師,也因為這通電話,真的開啟了我們和KENDA爾後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326717.jpg

魯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教導飼主而不是訓練小狗.老師告訴我們沒有學不會的狗只有教導方法錯誤的主人.只有正確的培養人狗之間的互動習慣,才會讓人狗家人的默契.穩定持續的成長.讓我們最愛的小狗, 知道如何配合我們,同時我們也真正了解狗狗的需求,讓他不焦慮而且安心信任地快樂成長.

S__24994302.jpg

一共上了8堂課.4堂室內,4堂戶外.之後就靠自己反覆練習學習.現在Kenda10個月大,他不會任何才藝,不愛握手,不會聽到槍聲就翻肚,但是他懂事,聽話,

大小便定點愛乾淨,不亂咬,不亂叫,進出電梯,過斑馬線懂禮貌,會自動坐下等待.回到家會自動跳上穿鞋椅,乖乖讓我們擦手腳.吃飯不護食,上了車會安靜的坐下欣賞外面的風景.生活作息完全配合,不吵不鬧.只在客廳屬於自己的範圍活動,到餐廳之間似乎有點隱形的線,從不越界.

雖然規律,守秩序,但一點都不減他的純真無和親人親狗的快樂性格,也從不損他在寵物公園裡自由奔跑的天生獵犬性格.

8堂課,給了kenda穩定的性格,也給了我們一家無比快樂和幸福.謝謝你---魯智森  老師.

JOE  2019/07/11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魯老師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問上課過的飼主,我們課程的賣點跟優點:

20170528133746_64.jpg

★從台北暫居聖地牙哥的飼主說

魯老師,我來了。

這幾天在忙,所以現在才回覆訊息。

我覺得你的課程對我們來說,最主要是理念相近,這是我們帶Max去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講的家中人犬地位的建立,地位建立好,人犬關係和諧,自然就皆大歡喜了。

聖地牙哥max01.jpg

★愛笑兩姊弟的姊姊說

與其說賣點和優點,我較想表達我在課程中學到的觀念。

最大的震撼是,人犬地位這觀念,從來都不懂原來人犬地位會造成很多狗的偏差行為,是上了老師的課程才懂。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我真的要說非常非常感謝!

我回家以後立刻讓mini上廁所,然後回籠子讓她待了一下,放出來以後我都要哭了,是感動得要哭。她都跟在我後面不會搶快跑前面,而且一叫就來,以前叫她她還猶豫愛來不來的咧!而且一個口令一個動作,sitdown都做得穩穩的。

20170511031529_99.jpg

結果我哥一直追在旁邊問我說有沒有變乖有沒有變乖,我說也乖太多了,他就說她要來試試看,結果mini完全不理我哥哥。

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口氣一副很寵溺的樣子不要手揮揮揮跟他玩,他都聽不懂,可是他自己發現mini變得聽我的話,對他卻完全沒變他氣得要命。

結果剛好我哥一邊看電視轉到國家地理頻道,正在播一個訓犬師的節目。我叫我哥認真看一下,因為裡面剛好有講到人面對狗的態度跟狗的回應很有關聯。

結果我哥看完以後醒過來了,口氣變好穩,mini竟然就比較沒裝傻,真是天助我也,起碼我跟我哥兩個人一起同心協力去說服我爸媽會比較有力量。而且這幾天都只有我跟我哥在家,看來這好習慣是可以好好維持了!

哈哈真的很謝謝你啦!!

還有金拍謝我本來上星期想去接狗那次就想說要上網查太陽堂老店在哪,結果一打開家裡新聞就看到他們又關店了,想說不然帶個台中我覺得超好吃的千層豆干,前幾天又看到他們上新聞說豆干都沒冰起來…我真的要瘋了,麻姥我倒是吃到一家好好吃的,我媽上星期帶了一包回來說是鹿港朋友送的,花生口味好香,下次有機會去台北再帶給你吃看看,這次想說帶個台中日出的鳳梨酥跟太陽餅,他們家的東西滿有特色的,希望你覺得好吃啦!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是想給 Moca 在過年期間找住宿, 結果意外的發現魯老師的網站.看了網站上的一些資料,發現原來 Moca 的問題很嚴重. 跟很多去上課飼主描述的情況相同 (亂大小便, 亂叫, 不爽就咬人, 一定要跳上床, 護食…等), 甚至更糟.

20170511010157_83.jpg

其實在這之前, Moca 已經有做過響片訓練. 學會了很多把戲. 原本以為狗一切脫序的行為只是幼犬的過渡時期, 但自從開始出現了散步整隻狗不受控制, 還會一直要追路人的情況, 才發現事態嚴重.

 

在上課期間, 第一次去看 Moca, 他對我的反應比以往更嚴重 (當場把我衣服咬破). 也剛好讓老師有機會見識到原來我這主人的地位如此的低. 因此魯老師還特別安排對我這飼主的加強訓練, 導正了很多我養狗的觀念.

 

課程結束後, 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把狗接回家. 沒想到馬上就可以看到狗對我態度上的改變. Moca 現在晚上可以乖乖自己在籠子裡睡覺, 安靜的在房間外等主人, 出門散步只要口令一下, 可以乖乖的坐, 不會爆衝.

老師成功的改變了 Moca, 重新建立了我與狗的地位關係.

11112304_977483895604860_7762177785759156278_n.jpg

雖然現在 Moca 偶爾還是有小脫序的行為, 但每天都照老師的方法訓練 Moca, 他的配合度比以前高很多 (不是看到零食才理我), 也穩定很多. 很明顯的看到狗每天都有進步一些.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Aluba的吠叫問題,而找魯老師幫忙的。

家裡沒人的時候,我讓Aluba待在後陽台,但是牠會連續性的大聲吠叫,而引起鄰居的抗議,甚至報警。只要出門就很擔心牠又吠叫影響安寧,人在外面,心卻一直在家裡,什麼事都沒辦法好好的去做。用了很多網路上看來的辦法,不管是抗憂鬱玩具、狗兒安靜音響、減敏法,或是在牠吠叫的時候用巨大的聲音嚇牠,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幾乎是身心俱疲,走投無路了。

20170511025734_37.jpg

在透過電話跟魯老師諮詢後,老師願意協助我們,討論過後決定採用住宿訓練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當魯老師第一次見到Aluba ,發現牠除了有心理上的焦慮,生理也連帶受到影響,還有一些我沒發覺的疾病跟問題。因此老師建議先把牠的身體調養好,有了健康的身體再來解決吠叫的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超過三個禮拜的時間,老師除了處理Aluba的吠叫問題,不只帶牠去看醫生,更花了很多心力去照顧牠的身體。因細菌感染而有黑色素沈積,不只掉毛還黏黏的胸前皮膚,恢復成粉紅色的正常肌膚。剛去的時候,身上的毛黯淡又稀疏,尾巴末端的毛還幾乎掉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受虐犬,後來也都長出濃密有光澤的毛,瘦弱的身體也長了不少肉,就跟換了一隻狗似的。

20170505011335_74.jpg

為了讓我了解Aluba之所以會在家中無人的時候吠叫,老師透過讓我看到Aluba跟其他狗的互動,並解釋這些行為背後代表的意義,我才恍然大悟,其實吠叫只是表現出來的其中一個徵兆,事實上還有其他的問題,而真正的原因在於人犬地位與關係。由於Aluba本身的個性以及我個人的因素,我請老師幫忙訓練一段時間,相當於砍掉重練,我再接著往後的訓練,重新建立人犬地位,以免事倍功半,更浪費了之前的努力。

在訓練期間,每次去看Aluba,都可以看到牠身心上的改變,很明顯的往好的方向前進,老師更針對Aluba個性,給我很多之後該如何對應的建議。看到教室裡其他接受訓練的狗兒,牠們行為的改變,跟老師提倡的人犬地位與關係一起聯想,就更清楚知道該怎麼跟狗兒互動。

很感謝魯老師對Aluba的細心跟用心,不只解決牠的焦慮問題還照顧牠的身體, 更謝謝老師對我的耐心指導,讓我對跟狗兒該怎麼相處互動,有了全新而且正確的觀念。Aluba現在已經不太會吠叫,我跟牠之間的地位與關係重新在建立與磨合中,雖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我們都有一點一點的在適應與改變。我學習如何作狗兒的leader,讓牠有安全感,Aluba也重新適應伴侶犬的角色。人跟狗要輕鬆而且和諧的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就得建立起正確的人犬地位與關係,我們很幸運能得到魯老師的指導與協助,一定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幸福的互相陪伴。

2014417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矯正之前是柯基與白梗兩隻一見面就打架!柯基啃咬白梗造成耳朵受傷!

這是犬行為矯正之後,飼主在家拍攝的成果影片。

柯基與白梗和平相處在飼主家裡01

柯基與白梗和平相處在飼主家裡02

科激與白梗當初在教室的相處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樂是7/16送去老師哪的,本來的她是超級過動,而且我行我素,舉凡任何飼主受不了的事,她都做過吧;例:在床上大小便、嘔吐(她不高興耍脾氣時,平時她知道要去哪上的)、亂咬東西、出門像瘋了ㄧ樣暴衝,見人就撲上、晚上叫不停、甚至嚴重挑食(600/kg的飼料換到1000/kg的都還不吃)、而且我們在她面前吃東西,她如果沒有,她會死命狂叫…等等讓我瀕臨崩潰的行為。

20170505110025_49.jpg

在ㄧ個機緣下,樂樂的美容師介紹魯老師,建議我讓樂樂去上課,我第ㄧ個念頭是狗還要上課?

但是那時的我已經被樂樂弄到快瘋掉,天天上演人狗大戰,我甚至怕她餓死還用手捧著食物慢慢餵她吃,幾乎已經變成是我像狗而她像人了,所以我抱著求救的心態,忍下心送她去上課。

 

ㄧ開始老師就把規矩說的很明白,ㄧ次訓練至少ㄧ個月(但樂樂的情形,他估計應該要二個月),而且前二週不能探望也不能有中途接回家住二天的這種情況;我當下實在忍不下心也捨不得讓她留在哪,但老師的ㄧ句話打動了我,現在我忍心1~2個月,換來往後她在我身邊,我們可以好好相處至少15(9/10滿週歲),所以我們開始樂樂上課去。

 

ㄧ開始我非常想念她,我每天問老師她的狀況,還曾經做過快半夜12點請老師拍樂樂的照片,打雷我還會告訴老師樂樂怕打雷這種事,後來老師推薦我看ㄧ部訓狗的影片,我才更了解老師的苦心,也明白其實真正需要被教育的是我們這些飼主。

 

經過半個月後,終於第ㄧ次可以去看她,我抱著既期待又不知她的進展到哪裡,忐忑不安的去看她。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跟全家人養過兩隻混種狗的我,天真的認為狗就是要放在手心裡呵護,甚至睡覺也要睡在同一張床上,以為這樣才是對待狗最好的方式。

直到第二隻狗因病過世後,跟老公在網路上認養了一隻柴犬”好呆”,才知道原來狗的世界其實跟我想的完全不同。

好呆來家裡的時候才兩個月,非常好動、聰明,我們也十分的疼愛他,每天上班就放他在家裡亂跑也不關籠,認為這樣才是對他最好的,這期間雖然公婆來我們家的時候有抱怨說狗會對他們一直吠叫,但我也不以為意,認為是正常的。

20170510231338_74.jpg

直到一歲後的某天早晨與老公要出門上班的時候,好呆卻突然衝去咬老公的腳,就從那天開始,好呆出現了攻擊性的行為。也因為他咬了我們,老公會對他生氣甚至出手打他,但他的行為並沒有因為害怕被打而改變,反而變本加厲。且對於我老公要出門會很敏感,甚至會因為我老公要出門想要咬他,每天我們都戰戰兢兢的與他相處,就這樣提心吊膽了半年多的時間。

 

在這期間常常上網查詢狗的行為問題,也曾經打電話去詢問過狗訓練的事情,第一次打到很有名的訓練中心,但因為平常有收看報告狗班長的節目,感覺那間訓練中心的方式不太喜歡就作罷。直到找到魯老師的優伴犬。打電話諮詢的時候,魯老師談到了人犬地位問題,並且詢問的非常仔細,也很細心不厭其煩地告訴我有可能會造成好呆咬人的原因,當下就決定找一天帶好呆去教室諮詢。

 

帶去教室的時候,魯老師判斷好呆是沒有安全感且人犬地位沒建立,他認為我們是他的下人,大概就是奴隸一號跟奴隸二號,我則是奴隸二號,因為過分寵愛他也不曾打他,雖然他對我的攻擊性相對少很多,但卻讓他在我身邊完全沒有安全感。當這個家庭只有兩人一狗,這兩人都無法給予他足夠的安全感,就導致了他的攻擊行為。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

很高興的能成為這裏的會員之一

也在這裏交了許多的朋友

從文字的交流到狗狗聚會並且參加了飼主成長營

由山人敎練所主導的課程讓我了解到敎育的重要性

也讓我找到了飼主會犯的錯誤….溺愛與放縱

20170509025204_92.jpg

真的很感謝山人敎練親自到府了解環境並做飼主個別調整

以前我家kiki不愛籠子

會上沙發會咬手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對我們來說,安格斯是我們在台灣最好的朋友。當我們從新加坡搬到這裡,我們從北投的動物台灣協會收養一隻狗。

我們認為moby是在世界上最好的狗。

但對其他人和其他的狗來說,她會狠狠攻擊,因為她很害怕。我們認為她被嚴重虐待,因為當她被救出的時候大腿已經斷掉了。

20170504221652_23.jpg

我們找了幾位訓練師上課,其中包括著名的狗醫生。沒有人能幫助我們。

最後,朋友介紹了我們安格斯,他擁有矯正問題狗的聲譽,許多人稱他台灣的凱撒米蘭!

 

安格斯給了我們巨大的幫助。他教我們很多實用的東西。安格斯強調的第一件事是他是訓練我們 飼主,而不是moby

安格斯教導我們要對moby展示領導,這對所有的狗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會感到害怕的。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日帶大海到台東的獸醫院做回診,結帳的時候,醫院的助理忍不住對我說:大海真的是好有教養的狗!!!

20170503090822_14.jpg

也許,和第一屆成長營的傑出校友拉拉和必魯一比,大海的表現不算什麼,我也知道我們家一直沒有達到山人覺得最理想的狀態,

但是在我們這個偏僻的小地方,愛狗朋友的大海在候診時可以耐住想玩的心情,不吠叫不躁動乖乖地坐在我腳邊,這已經讓見慣狗兒在醫院亂竄亂吠不聽指令的助理們嘖嘖稱奇,更遑論他們知道大海在家時會乖乖趴著讓我一人在不需保定的狀態下幫他做靜脈抽血(驗血糖用).

很慶幸當初去上了成長營,讓大海和我們可以建立正確的人犬關係,也沒想到一些最不起眼但也最基本的服從指令,是在大海這幾個月的糖尿病治療中突顯出成果().

我們母子還在為大海的健康做努力,知道山人一直關心著我們,特來向你報個訊~

原發文者 艾尼塔 原發文日期 2009-10-24 原文發在第一代論壇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算時間 我們家在這個論壇也快一年了

這期間 俱樂部也有不少變化 也不斷的進步

剛開始加入時 只是爬文,發問,聊天…對論壇的發展 多少帶點冷眼旁觀態度

去年十月的飼主成長營 ..算是確立了我們留在這裡的關鍵

也開始更多的參與了俱樂部的事務

20170505125314_16.jpg

為什麼參加成長營   當然 不受教的狗兒子是主要原因

認識可愛的狗拔狗麻們 也是我們的目的

愛狗人是很特別的一群人

他們大多熱情 慷慨 樂於助人 有同情心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十歲那年 , 我和我八歲的長毛臘腸一起開始了學新把戲的日子.

Aluba是從繁殖場領養回來的 , 在牠滿一歲時發現左後腳有跛行的狀況 , 檢查確認雙腳膝蓋骨異位 , 左膝的程度比較嚴重而且韌帶已經斷裂.

懷疑是因近親繁殖造成的遺傳性疾病 , 左後腳的骨骼也同時有變形 , 為了爾後可以正常行走 , 經過幾次整型手術後 , 雖然沒辦法完全復原 , 但至少對牠老年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20170505011335_74.jpg

我們住在公寓二樓 , 我不在家的時候讓牠待在有狗屋的後陽台 , 下班回家之後則進到屋內自由活動 , 和我睡在同一個房間裡.

牠是一隻親人的狗 , 有人在的時候很少吠叫 , 除了電鈴響跟垃圾車來 , 還有每天傍晚吃飯時間到了 , 會用叫聲要我餵牠.

從來不會啃咬傢俱以及其他物品 , 知道後陽台的尿盤是牠上廁所的地方 , 唯一的怪癖是把我放在床上的衣物拖到地上並在上面打滾 .

因為牠短腿又長毛 , 週末如果沒下雨而且地上沒積水 , 會一起出門走走 , 牠總是迫不及待的衝出門 , 一出門就跟雪橇犬似的衝在前面拉著我往前.

路上看到其他狗 , 牠會一直想靠過去 , 也常會對其他狗有騎乘的行為 , 即使牠很早就結紮了.

 

文章標籤

魯智森教好你的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